出坑,偶尔诈尸

关于

[狗崽]月声

   给同学兼基友的生日贺文=w=一个甜饼,她的梗,灵感来源于妖怪封印里大天狗和鸦天狗的介绍~

   翎翎生日快乐,给你爱的狗崽

 

 

 

 

每晚、每晚都听得到一阵悠扬的笛声。

 

不知是从哪一日开始,本应当清寂的夜,总有意外降临。

妖狐最初睡得颇深,迷迷糊糊地,恍惚间就有断断续续的乐音钻进耳里,听不真切的时候就成了催眠曲,勾得他轻飘飘地坠入梦中。也不知那时梦到了什么,只发现,忽然间惊醒之时,外面传来的笛声恰巧终结。

他在被窝里愣了半晌,才后知后觉地踩着发凉的地板,推开门往院子里打量。什么都没有呀,倒是月亮还在屋檐上挂着,只不过边缘稍稍多了一块正在下落的阴影……等等,那是?

伸手,便接住了那枚飘然落下的黑羽。

妖狐如梦初醒般扭头去看,就见窗台前散落着不也正是同样的羽毛?随后被风吹乱了,飘到他的脚边,又随风打了个颤,与妖狐投来的诧异目光一同飘远,消失于月下的黑暗。

 

后来妖狐还是听着每晚从窗外透进来的笛声。警醒之后,大多时候他都半睡半醒,只想着声音响起就立马去查看。可是,像在故意跟他作对一般,每次寻去的脚步越来越匆忙,所想寻觅之人就越是捕获不到。

距离最近的一次,也仅仅是一个背影。听到笛声,想要找到来处,还未靠近,就被一个长着翅膀的大妖怪吹走了。从何处吹来的风将他卷到屋顶,重重地跌落时,妖狐被摔得七晕八素,抱着尾巴挣扎着爬起来,咬牙,蹙眉,却只能瞪着依旧皎洁的月轮发泄。

 

可恶呀,一定要把那吹笛子的妖怪……

大概就是这样顽固的执念吧。

 

 

某天,妖狐刻意没有入睡,目光直勾勾地盯着倾落在院中地面的月光,扇子抓在手里咯吱作响,说不得此时的心情是激动还是紧张。他守了大半个晚上,没料到吹笛的妖怪没有等到,等来的却是瓢泼的大雨。

雨水滴下又哗然溅起,打湿了他的裤脚,而他竟然完全没有察觉。密布的乌云将月亮遮掩了,妖狐干张着嘴,再怎么激动紧张此时也全都变成了错愕后的烦躁。

 

快点出现啊,怎么连风雨无阻都做不到呢!

 

结果整晚那妖怪都没出现。第二日耷拉着耳朵的妖狐莫名颓废了半天,忽又振作了起来。

没错,就是如此,他决定拽着曾经落到自己窗前的羽毛,亲自去找羽毛的主人。

 

最初,妖狐以为这羽毛的主人是鸦天狗,可问到的人却道:“你说的妖怪我有看到过,但没有那么高大,看上去是个小孩子,带着武器还挺危险的。”

“啊,啊,那就不是他。”

回应得相当敷衍,证明了他的心情不由得低落了下来。仅有的证据心不在焉地捻在指尖,正想着哪里还有线索,手忽然一抖,羽毛便悄无声息地被风吹走了。

 

妖狐:“…………等一下!!!”

他赶紧去追,却不曾想算得上擅长御风的狐妖居然差点追不过这卷走证据的烈风。也不知道最后追到了哪儿,妖狐的眼前终于闪过了熟悉的黑色,他大喜,不管不顾地伸手去抓——

 

“哗啦——”

 

这是更加熟悉的、风的声音。

眼前的黑羽似有觉察一般地晃荡开,他抓了个空,却来不及慌张。似曾相识的风将妖狐勾到了前边儿,他一扑,跌进了转过身来的妖怪的怀里。

那妖怪也正好环住了他的腰。

 

 

“投怀送抱?”

妖怪道。

 

“怎么可能。”

妖狐心说,小生可是个矜持的妖。

 

好像,似乎,大概,就这么轻易地找到了吹笛的家伙。

这就说明,他终于可以向那个吹笛的妖怪讨回饶他清梦的公道了。

 

——有本事大半夜在外边儿吹笛子,有本事……你进来呀!

评论(4)
热度(50)

© 飞墨化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