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坑,偶尔诈尸

关于

[伯爵天草]灵基事故 1

和 @吃橘子上火 太太py交易!太太逼迫我!我没有办法!只能给太太狂塞粮食!

设定:伯爵和天草都存在的迦勒底,两人同时捡到了还活着的天草lily/.伯爵lily

私设+私货都比较多的中篇。

 

******

第一章


  这一次出现的微小特异点,似乎潜藏着出乎意料的困难。

  根据以往的经历,像这样的小型特异点,一般顶多两三天就能被经验丰富的御主连带从者修复成功,安然归来。

  但是,已经过去快要一周了。

   特异点那边与迦勒底监控室的联系断断续续,刚才就突然截断了一下,到现在都还没能恢复。

  虽然联系中断前,藤丸立香模糊不清的声音说,没有出事,只是……意外……暂时不……岩窟……

  好像“没有能够威胁到生命的危机”,但情况不明话还没说完,医生他们都很担心,只好守在监控室,等待影响通讯的未知因素消失后再与立香等人联络。

  “早知道会出现这种情况,master应该多带几个从者过去的——就比如我。唉,真担心啊。”

   留守在迦勒底的部分英灵如是说。

  当然,也还有个别英灵说着:“是啊,希望那边一切顺利。”

  “不过,我相信master一定会平安无事的。啊,为什么这么笃定,一脸完全不忧虑?这个嘛……”

  这个面色淡然的英灵解释道:“没记错的话,除了玛修小姐,那位Avenger也在随行之列吧。”

  “有他在,我相信,就不会有问题。”

  ……

  多么真挚而深厚的信任。

  在遥远之处,被托付了如此冀望的英灵,以Avenger之身回应召唤的那个男人——岩窟王,定然是一个相当可靠的存在。

  他也确实是。

  然而,纵使是如此可靠的他,在面对这等完全超乎预料、甚至打破了常理的意外事件时,最初也不由得愣了好几秒。

  “……这是什么?”

  他的声线无比冷静,唯有一开始的些许停顿,才能显示出内心情绪的隐隐起伏。

  “很显然,这是一个……人。”

  他的御主不那么确定地回答。

  “不对。”

  与他们同行的最后一人,在震惊之后还是没有丢掉理智的玛修说道:“等一下,前辈,岩窟王先生,你们为什么都要用这种好像看到什么了奇怪东西的语气啊。”

  “这位,明显,应该就是——”

  被听到轰然落水声的他们从海里捞出来,暂时扔在甲板上观察的……

  绑着马尾的黑色长发的发梢,被海水浸泡后显得格外沉重的袍角,所有地方全都在滴水的一个少年。

  少年的神色还是呆愣的。

  水珠不断地从滑落,打湿了白净清秀的脸庞,尤其是额头那一块,沾满了海的气息。

  琥铂色的眸子经了这一层,被凌乱贴来的发丝遮了一些,反而让眼中的茫然更多了几分。

  “那个……”

  他抬头。

  因为不知道该询问谁,便谦逊地望向正对着自己直直站立着的这个白发的男人。

  ——好像都是异国的人啊,不过,应该能和这位先生顺利地沟通吧。

  他想。

  然后,露出了一个很不好意思、但格外有礼的表情。

  “对不起。”

  “请问,这里是……”

  一开口。

  嗓音就和外表一般无二的柔软。

  *****

  与正在浪潮中跌宕起伏的特异点形成鲜明对比,人理修复机构迦勒底一片祥和。

  英灵们担忧着master的安危,但担忧归担忧,他们还是自己做着自己的事。  

  就比如天草四郎时贞——之前微笑着表示相信御主一定会平安无恙的那位Ruler,此时便是格外安然,正准备回自己的房间。

   长长的走廊只回荡起了他一个人的脚步声。

  这属于正常情况。

  因为,天草路过的是平时只有御主藤丸立香会去的灵基召唤室,那个隐蔽在角落里的房间一般都是紧闭着的,除了路过,也不会有人停留。

  就差大约半米的距离,神父装束的英灵就可以拐过弯,顺利地将灵基召唤室抛在身后。

  踏,踏,踏。

  这才是应该响起的正常的声音。

  然而。

  ——哐啷!

  天草的步伐突然一滞。

  ——哐啷哐啷!砰、砰、砰砰!

  他猛地回头,脸上浮起了一时难以抹去的诧异之色。

  本不应该出现的碰撞声响来自于身后,其根源,只与他相隔了几米外加一扇门的距离。

  御主远在特异点,却有奇怪的响动出现在灵基召唤室内部。

  天草的身影在下一秒出现在紧闭的大门前,黑键已悄无声息地捏在指间,他的眼神因眸色沉淀而透露出一抹锋利。

  没有察觉到魔力的波动,事出突然,内里的情况无法探知。也就无法确定,是突然出现的异常不具备危险性,还是对方的实力远超过他。

  不对。

  没来由地,天草隐约有种相当奇怪的预感。

  就好像已然提前预知到,这一次遭遇的应当是前一种情况,也就是,不具备危险性,但同时又兼具了可能会让他猝不及防的——

  ……总之,不打算打草惊蛇,所以,先谨慎对待。

  于是,在奇怪预感的驱使下。

  天草打开了只有从外才能拉开的召唤室大门。

  走廊间光线充足,在召唤室的门猝然向两侧敞开的刹那,明亮的光线便驱逐走了内部昏黑的阴影。

  光影交汇的边线向后收缩,也就是一瞬间的事。而同样,在一瞬之间。

  像是黑暗的牢笼破碎,从中争先恐后地扑出了一个急切奔向光明的无辜囚徒。

  准确地说,他本来是疲惫地靠着不知为何怎么也打不开的门。

  然而,门突然向后退开,毫无防备,这个人也就一脸茫然地摔了出来——

  没有摔到地上,因为天草结结实实地接住了他。

  “…………啊!”

  扑到怀里的陌生人身上,似是带着很是明显的海风的气息。

    这是天草脑中出现的第一个想法。

  在发出这声错愕的惊叫之后,和少年模样的英灵身形相差无几、其实还要略矮一些的少年缓慢地眨了一下眼,才猛地瞪圆了眼睛。

  他的乱糟糟的黑发半干不干,这一扑,就把发间还在流淌的水珠擦到了天草的衣领里。

  他的明亮亮的眼睛顿时更亮,仿佛在跟接住自己的好心人愣怔的双眼对视上的刹那,就点燃了眸子里蓄势待发已久的热情。

  天草的话音噎了片刻,才仿若回神,慢了半拍才脱出:“你,是——”

  “谢谢您!!!”

  天草:“……啊?”

  在他愣怔之时,这个黑发的、热情的少年已经紧紧地扒住了他的双臂,在如此贴近的距离下,视线无比真挚:“真是太感谢了!”

  “我在一片漆黑的密室中困了不知多久,听到外面似乎有脚步声,才拼命地尝试发出声音求救。”

  “真是太好了,我的运气真好啊——能及时得到您这样仁慈温和的神父的帮助!”

  仁慈温和的神父又呆住了。

  因为,眼前这个突然出现在迦勒底的少年绝不是能够出现于此的人。

  是英灵,又不是英灵。

  更倾向于未死之人凭借与未来的自己之间那极其特殊的联系,而阴差阳错地,借用英灵的灵基现身。

  等等。

  “借用未来成为英灵的自己的灵基”……

  这个英灵。

  这个熟悉的灵基。

  毫无疑问——

  “神父阁下!”

  忽然间,天草的思绪冷不防被这热情洋溢的呼唤拉扯了回来。

  重新冷静地对视之后,他便看清了。

  不止身上带着略有咸湿气息的海风,还有翘起来的微卷的黑发,洋溢着火热与感激的金色的眼瞳。

  以及,饱受阳光照拂的小麦色的皮肤。

  刹那间,阳光,海风,在大海间自由漂泊的年轻的——正在对他灿烂微笑的水手。

  全都来到了神父不由得睁大的眼中。

  “我的名字是埃德蒙·唐太斯。”

  “能请您告诉我,这里……是什么地方吗?”

  
    tbc

评论(8)
热度(152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飞墨化云 | Powered by LOFTER